投影片17.PNG  

把拔的悄悄話:因為看了一本書,徹底改變了把拔對待你的方式,把拔變得好黏妳,想到抓住每一秒和妳相處的時間,因為有一天當妳長大,當把拔的關心追不上妳的背影時,和妳小時候相處的點點滴滴就會是把拔最寶貴的東西。

媽咪的悄悄話:安安這個月最棒的一件事,就是肯吃媽媽的ㄋㄟㄋㄟ了,媽咪再也不用每天辛苦的對著擠奶器擠擠擠,擠到手抽筋ㄋㄟㄋㄟ淤青好可憐哦!你現在肯讓媽咪親餵,媽咪以後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抱著你,每次看你吸著媽咪的奶快睡著的模樣,都有種好幸福好幸福的感覺!

<這個月的安安>

@作息:早上睡到自然醒,每5個小時喝奶奶再加上食物泥,每天吃3餐,阿母我只要輕鬆的餵三餐,好開心哦~吃個飯再和媽咪玩個2個小時才睡覺,但媽咪這次不累了,因為媽咪親餵成功不用再辛苦的擠奶了,親餵好讚哦!

@技巧:

1.親餵成功:六個月來的日也擠夜也擠,尤其是半夜不能好好一覺到天亮真是快要了媽咪的命,再加上白天要做家事要顧安安又要每4小時擠一次奶,擠久了都覺得自己看著擠奶器都要變自痺媽咪了,聽了怡珍的建議親餵,因為安安出生一個多月時親餵到一直吃不飽所以不敢再試,但現在想想,安安已經可以吃那麼多的食物泥,也許試試也無妨,好吧!就試試吧!哇~第一天從瓶餵改親餵時,安安發狂的哭給我發脾氣,搞得我快發瘋,又再聽了怡珍的鼓勵,繼續努力不懈的把安安抓來親餵,哈哈~搞了10天,安安輸了,為娘的我贏了!安安終於肯認真喝了~

2.學會自己拿餅乾吃:一直以為安安不會自己拿餅乾吃,沒想到一天Neilson麻麻請安安第一次吃米餅,安安竟然可以自己拿著啃完,呼!我真是太小看安安了。

2.學會便便在便盆中:小傢伙從3個多月開始就會被我抓來噓塞塞,一開始是噓在尿布裡,從這個月已經可以進步到讓我噓塞塞到她的專有便盆裡了,好厲害的小寶貝。

3.學會啊啊叫:有時玩到大聲啊啊叫,有時是為了討人抱抱所以啊啊叫,安安開始學會表達的第一步。

4.學會拍拍拍:這個月安安會看著自己的大姆指和食指,面帶奇怪的表情,想著自己的手手為什麼可以這樣動咧~有時媽咪和把拔叫你拍拍手,你真的就會想辦法舉起自己那還不是很受控制的手和我們拍拍手,沒人和你拍時,你就拍打自己的床

5.雙手拿奶瓶喝水

@初體驗:

1.食物泥:青江菜。大頭菜。南瓜。山藥。馬鈴薯。蘋果。米餅。

2.朋友圈:環球Oscar

3.蹓躂去:Ikea。坐捷運。金獅大酒樓飲茶。

@新鮮事:

1.外公生日快樂:安安出生以來第一次的外公生日,安安當然不可以缺席囉!帶著安安一起去阿公最愛吃的飲茶餐廳,好奇的第一次坐在餐廳裡的娃娃椅,東看西看,時而眼睛看著大人吃飯,嘴巴流著口水,手裡抓著最愛的睡覺兔兔,什麼也不會說,但是今天是外公最特別的一次生日,因為有了安安,只要看到安安外公就天天開心啦!

2.大提琴家張正傑伯伯的祝福卡片:張正傑伯伯的一本"女兒,我的鍋鏟呢?"可說是改變了把拔,內容描述了許多張正傑和她女兒的點點滴滴,讓把拔看完之後更珍惜和安安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,因為孩子的成長真的轉眼就消失,也許幾天不見她就不一樣了,也許幾天以後就不願意再給人抱了,把拔很怕你不再願意給他抱的那天到來,所以走到他都想一直佔有你抱著你,把拔真是太愛太愛你了。把拔藉著公司採訪張正傑伯伯那天,拿著這本媽咪自稱為愛女兒聖經一書,請伯伯留言並簽名送給還要五個月後才滿一歲的安安(把拔...安安還有五個月才滿一歲耶!),所以安安有一張很特別很特別的卡片,等你一歲時你就可以收到囉!一本書改變了我們家把拔,愛女兒卻不知如何愛的把拔們,強烈推薦這本"女兒,我的鍋鏟呢?"

@困擾:

1.小花臉:兩片小臉頰不知道為什麼紅咚咚,醫生說是脂肉性皮膚炎,建議我們可以用他們診所賣的舒特膚給安安洗澡和擦,二罐買下來要1000多元耶!回家只好乖乖用,有時甚至只洗清水,其他什麼奇哥和麗嬰房的通通收起來,咦~~過了一陣子真的就好了耶!安安果然是幼咪咪的皮膚,有那麼滴點刺激抹在身上就不舒服,也對啦!這些洗澡洗頭乳液還是要用天然一點的比較好啦~

 投影片3.PNG

投影片4.PNG

正在學如何吐口水的安安

  

ㄟㄟㄟ...安安不知道ㄟ什麼!

我會用手搖搖搖&拍拍手  

   

看我的腳有沒有很軟Q啊?

  

  

聖誕節應景一下,糜鹿小安安祝大家聖誕節快樂!

投影片2.PNG

媽咪最喜歡做安安的副食品了,每天假日就像在小孩們小時玩扮家家酒一樣,煮煮煮再打打打再裝裝裝,忙個半天卻可換來一個星期的輕鬆,再加上我們家這位洋娃娃小安安很能吃,就讓我做的更起勁,安安乖,要吃的頭好壯壯哦~ 

<輕鬆做一個星期的副食品>

之前朋友常問副食品到底要怎麼做,用說的怎麼也說不清,不如這回就對照著照片來一次說清楚吧!

1.準備所有這星期想給寶貝吃的食材--浸泡清洗

DSC_2223.JPG    

2.電鍋蒸:根莖類食材&米&蛋一起蒸煮

 瓦斯爐水煮:葉菜類&豬肉.雞肉

   煮熟分類放涼

DSC_1208.JPG  

3.果汁機或調理棒打成泥並分裝:安安曾經吃過的菜我會把它全部丟進果汁機裡一起打成泥,分裝成一盒一盒(所以每盒裡都有好多種青菜),安安不曾吃過的菜我會單獨打成泥,分裝在一小格一小格的小冰磚裡(所以每餐就可拿一小格出來嚐試看看會不會過敏)

DSC_1209.JPG  DSC_1223.JPG  DSC_1230.JPG  DSC_1169.JPG  

4.放置冷凍室冷凍,於前一天先將明天要吃的量拿至冷藏室退冰(至於吃多少,我通常都是一盒飯一盒菜一格蛋,有時再加點肉類,可自己依寶貝的情況加減

5.至於魚肉類則是在當天當餐蒸煮;水果類則是當天當餐磨成泥即可,不會花很多時間,而且寶貝吃的也比較新鮮

6.所有食材皆不加任何調味料,原汁原味對寶貝最好(一直到現在安安1歲4個月了,她對任何沒有加調味料的食材都不挑嘴,相信我,寶貝如果只吃重口味的食物,一定是我們大人造成的哦!)

投影片5.PNG 投影片6.PNG

媽咪...蘋果泥酸溜溜耶~

   

可憐的安安,這個月疫苗除了打了兩針之外,嘴巴還得吃輪狀病毒疫苗,哭的真悽慘,媽咪秀朽~

投影片7.PNG

民國100年,不分黨派都要來慶祝一下,但是我媽咪和把拔竟然自己去總統府升旗把我留在家陪奶奶,臭把拔臭媽咪,明年人家也要跟啦!

投影片8.PNG

投影片9.PNG

第一次逛IEKA,順便逛逛這裡的餐椅,但基於安安的屁股太大再加上腳垂在那看的不舒服,雖然只要$799但不喜歡就沒買囉!

投影片10.PNG

我出生以來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就是這樣小帥哥,都過了這麼久才又見面,你看!我們現在都會坐了

投影片11.PNG 投影片12.PNG

把拔的好朋友國偉叔叔好帥哦!謝謝叔叔送我長頸鹿玩偶

投影片13.PNG

從之前嗯嗯在尿布裡,現在開始能嗯嗯在便盆裡了,安安!你太厲害了~

投影片14.PNG 

安安第一次搭捷運,而且這次還要順便去找那最親愛的把拔一起吃中餐呢!媽咪興奮的介紹捷運,興奮的帶安安趴趴走,安安卻不理我...沒關係,哈~媽咪自得其樂就可以了!

投影片15.PNG

外公,祝您生日快樂哦!我最愛您了~

投影片16.PNG  

我今天睡到快十點才起床

把拔最喜歡看安安剛起床笑咪咪的樣子,超可愛的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