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安的胸部從小就好想有點大大的

但右邊胸部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掉

一歲時摸好像沒有那麼大,現在一歲快4個月了這顆硬塊好像有那麼滴點跟著長大了

之前問過小兒科醫生說是母親的荷爾蒙影響1-2歲後就會消了,所以沒有特別去想

但最近摸安安的胸部,她會撥開我的手,不讓我碰,不知道是不是會痛還是怎樣,再加上感覺好像真的變大了...

我們開始擔心...

隔天馬上帶去找另一家小兒科看診,醫生觸診後說可能是母親荷爾蒙影響或是性早熟,但詳細要進一步檢查後才知道

於是由醫生開轉診單至台大醫院內分泌科做進一步檢查

就這麼來到台大

這天可說是安安出生以來最淒慘的一天,因為照X光(檢查骨齡)和抽血(檢查荷爾蒙)和驗尿

小傢伙照X光怎麼可能乖乖的躺著,而且要照4次(左手臂.左手.左腳.左腳掌各一次)...手掌一直無法平平的放好,還好有把拔進來幫忙,所以總共搞了5次才搞定

從進去一直哭到出來....一整個被嚇到~安安一定想為什麼要她要躺在這莫名其妙的地方不能動,而且還要穿奇怪的衣服,我們可憐的安安~

照完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看診的到來....

就這麼的從11點多等到快3點才輪到(換來不到10分鐘的看診)

醫生觸診後開始說明...

右邊明顯有發育的現象,但一般來說,母親荷爾蒙的影響,正常是1歲以前才會受影響,而且你這只有單邊,不是兩邊.....(聽了好害怕)

也或許是受環境荷爾蒙的影響,要必免擦一些外來的物品,乳液先不要擦,沐浴乳也要注意(聽了真的好可怕!安安沐浴乳都是用斯巴&cataphi舒特膚,乳液也很少擦)

飲食方面要注意少吃雞肉尤其是雞皮不可吃,雞蛋都要注意.......(但安安一直都是吃有機店賣的雞肉和蛋,而且沒有常吃)

又仔細的翻翻書上的骨齡圖,再對照安安的X光結果,結果安安並沒有超齡,骨頭成長屬正常發展範圍

但為什麼胸部會有發育的現象,有可能是自己體內的荷爾蒙或腦下垂體或子宮卵巢的影響,需要抽血後才能更進一步的知道

於是安排安安抽血檢查,並於下次看報告時再看看骨齡和荷爾蒙狀況,下次回診日期竟然排到1月多,也就是說3個月後才看的到報告,而且3個月後還要再來照一次X光,抽一次血.....(什麼!!真想罵人!你老母我一天也等不下去好嗎?)

醫生還說因為安安只有單邊有狀況,如果我們很擔心,建議我們不仿可以先掛乳房外科做檢查

接著帶安安抽血去

看著小小傢伙小小的手要被抽血,我不禁問她這麼小抽的了嗎?護士"先生"相當有自信的說,我就專門抽小孩子的血啊!

於是抱著安安壓著她的手,她開始哭了~護士先生拿著長長的針往她細小的血管一擦,她哭的更大聲了~(我們的心好疼...)

不知是因為安安的血管太細小血量太少,還是護士的技術實在太差,那支針頭就這樣在安安的血管裡上上下下進進出出的移動,而且還抽不出什麼血,弄了好久

她真的哭的好慘~~~我見那支針頭在這小傢伙的身體裡移動來移動去,我好難過,心想,是大人的話被你這麼一弄也會受不了更何況她是1歲3個月的小娃娃,看著想著,我也哭了!我可憐的孩子為什麼要受這種苦......我真的好難過,心好痛好痛.......把拔得忍住眼淚,先安慰我們兩位正在哭的女人

 

回家...馬上網路掛號...........全部額滿!!(我們真的一刻也不能等)

黨小峰決定去現場排隊掛號,現場掛號從早上5:30開始抽號碼牌,抽完要等到7:45才能掛號,所以得在那耗上2個多小時就為了女兒要掛號

為了女兒,他今晨4點起床出門,因為他擔心太多老人家睡不著都去排隊而怕掛不到號(好險排到第7個,聽說排第一個的3點多就去排隊了)

真的好險他4點多到排到第7個,因為所有去1~6個排隊的人都是要看乳房外科,而今天的乳房外科開放現場掛號的人數就7位(也就是說我們是掛到號的最後一位)

老公你真的辛苦了~謝謝你!

早上帶著安安來到了台大乳房外科門口,還好沒有等很久,一下子就輪到我們看診

醫生觸診後開始說明...(約3分鐘的看診)

他認為應該是母親的荷爾蒙影響,但也不知道會不會是子宮或卵巢或飲食...所以造成,還是幫你安排個乳房超音波,再觀察看看!

以為馬上可以做乳房超音波,沒想到又得等3個星期過後才來做超音波.......(我又想罵人了!你老母我真的一刻也不想等!!)

馬上打電話給在新光醫院的朋友告知情形....

橋一橋!朋友說立刻來新光,我幫你掛好號了!(朋友在醫院工作就是這麼方便,還要什麼4點去排隊掛號咧~)

於是來到了新光

一到診間外,馬上看診

醫生觸診加乳房超音波(安安意外的一點聲音也沒有,完全沒哭,連安安都知道這裡的醫生是媽媽朋友的朋友不用怕)

開始說明...

認為應該是母親的荷爾蒙影響比較大,但還是需要看台大那抽血驗尿的結果才知道,有時子宮或卵巢有水泡或什麼也會影響

這顆硬塊(99/10/20)約1.6公分不知道是什麼,但它是有組織的,可能是乳腺不通導致,但也有可能不是, 它看起來是不像不好的東西...

她這麼小,切片的話怕她以後會長不出胸部,就先等台大那的報告再看看..........

要持續觀察它有沒有持續長大.......

下下個星期把拔又得4點去台大排隊了.......

 所以一切都還要等....

黨小安!!媽咪和把拔真的希望這一切都是虛驚一場,只要你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,要我們做什麼都願意...........

祈禱............安安一切平安!!

 

<安安報告結果出爐>

11/07.08連跑了兩天的台大醫院,好在有Neilson麻麻教我們如何當天掛到號的秘密方式,讓我們家黨小峰再也不用半夜三更跑去排隊,謝謝Neilson麻麻,愛死你了~

第一天看了乳房外科,掃了超音波後,醫生說:

這個硬塊我覺得有兩個可能,一個是我是有看到乳腺,應該是乳腺有發育,可以再觀察;一個又或者是腫瘤,但以這個形狀看起來並不像個可怕的東西,所以如果是腫瘤也會是良性的,若現在要做切片或開刀取出,怕以後會影響胸部的發育......<聽得心很挫>

然後我們夫妻兩人緊接著問醫生您的建議是什麼呢?

醫生說:我認為我這就先持續觀察,你們還是再到小兒科那和醫生做進一步的了解,看看孩子是否要在飲食上多注意些什麼。

第二天馬上掛號回診看內分泌科(醫生本來要我們1月份才回診,為娘的我已經一刻都不能等)

於是早上上網掛到號,自己帶著安安搭小黃火速衝到台大醫院(黨小峰也不知道我今天就打算帶安安去看醫生,所以已經上班去了) 

08:30開始看診,我09:00到達(因為這位醫生不按照掛號號碼,按照誰先來誰先看的順序)

哇哇~來到診間報到人數已經20人,所以我們得等20人後才輪的到 

呼!這回小意思只讓我們等了2個半小時就輪到了(不過安安早已等到睡著了,可憐的孩子!)

醫生說:驗血報告正常,但驗尿報告裡確實有荷爾蒙的反應,所以這是很有可能是有乳房硬塊的現象,如果報告裡沒有荷爾蒙反應,我就會比較擔心是腫瘤的問題......<聽了...我心裡的大石頭可以暫時放下了>

再加上她的骨齡目前在正常值內,所以應該屬較輕微性早熟,早期發現,但我們得持續追蹤孩子的狀況。

醫生再次強調要多避免不必要的環境荷爾蒙帶給孩子的影響,至於飲食方面也再次強調千萬要注意不可吃雞皮.雞睪丸.營養食品,奶粉方面則建議我們絕非必要就不要給安安再喝羊奶(因為曾經有案例是因喝羊奶造成性早熟)

看完以後,這陣子以來心裡的這塊大石頭終於暫時可以放下一點

目前就是讓安安盡量吃有機食品,禁吃有關雞的食材,換掉羊奶盡量改喝有機豆漿(噹噹...九陽豆漿機派上用場)

1月份再回醫院複診,看看硬塊是否有變小囉~

 

pS.這天看到好多的家長帶著小孩看診,因為塑化劑因為環境爾蒙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,不禁讓人好害怕到底我們周圍到底還有哪些才是天然無毒的啊?

好在從安安吃副食品開始到現在我都盡量選購有機食品給她吃,而且幾乎不吃零食,也許是因為這種莫名的堅持,讓安安雖受環境荷爾蒙影響但還不至於太多,但這樣的保護真的也只是小部份,哎!地球真的病了,人們真的病了!

 

<現在的安安>

 自從羊奶OUT改喝初肧燕麥植物奶+有機糙米麩,也盡量讓她穿上有機棉的內衣褲之後

安安的胸部硬塊消失了,摸她胸部時已經不會那麼排斥不舒服了

現在飲食方面也較恢復正常,開始吃些雞肉雞蛋和非有機的食品(也就是開始比較亂吃)

持續觀察她的胸部也並沒有因為比較亂吃而又有硬塊

我們推論結果,比較有可能的原因是喝羊奶所造成

但不論如何,安安沒事了!

等過些日子再帶安安回診複診

因為我們實在是不忍心再看到安安被抽血的模樣

謝謝大家的關心哦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