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52.PNG  

把拔的悄悄話:之前總覺得安安像個大洋娃娃,沒有太多的反應,但現在安安不但會自己會翻身(是把拔第一個看到的哦!),而且還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,看著你愈來愈多的表情,把拔覺得你愈來愈像個"人"囉!

媽咪的悄悄話:安安這個月看到別人在吃東西時就會一直瞪大眼睛看,邊看還邊流口水,媽咪看了就忍不住的想餵你幾口,呵~我真的就在這個月偷偷餵你吃香蕉泥,哈!你知道嗎?你吃得津津有味,吃了一口還吵著要吃下一口,真有趣!

<這個月的安安>

@作息:早上睡到自然醒,每4個小時喝奶奶,每天喝4-5餐,其中2餐喝完奶奶後開始嚐試吃點食物泥,然後會再和媽咪努力的玩1.2個小時以後才睡覺。

@技能:

1.學會翻身(趴-仰):滿五個月前一天,安安晚上正準備睡覺時,身體擩動擩動,突然就給它翻了過去,哇~把拔大驚!而且驕傲的說,安安剛剛翻身了,我是第一個看到安安翻身的哦!

2.學會吃食物泥:安安這個月的奶量突然增加很多,媽咪的ㄋㄟㄋㄟ本來就不是很夠,這下子又更慘了,如果不添加點米精或麥精或食物的話,安安會吃不飽的,所以我再次參考了百歲醫師育兒寶典一書,書上說可以從四個月就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,再加上安安真的有書上所寫開始看到大人吃東西會流口水,還會嘴巴動動動的想吃東西,於是,我開始餵安安吃一點食物泥,就如書上所說,從香蕉泥開始試試,因為甜甜又好軟軟又方便餵食,呵呵~果然愛吃的安安,第一次吃香蕉泥就上手咧!吃的津津有味還迫不及待的一口接一口要吃,完全沒有要吐或不會吞嚥的狀況,吃完也沒有任何過敏現象,哇~太棒了!安安終於可以開始吃點人吃的食物了!<哈哈>,媽咪的ㄋㄟㄋㄟ得救了~ 

  

@困擾:

1.晚上十二點那餐該省略與否:安安晚上8.9點喝完奶就會上床睡覺,之前快12點時就會又醒來要喝奶奶才繼續睡,但最近時間到了她都還處於熟睡狀態,到底該不該把她吵醒喝奶呢?一開始我怕安安半夜會起來吵著要喝奶不睡覺,所以時間一到12點,我一定會吵醒她給她一瓶奶之後才給她睡到天亮,但就變成我每天得等到12點過後才能睡囉!媽咪好想睡哦~於是試試看如果不餵,安安能不能一樣睡到天亮,前幾天可能半夜會醒來,但拖延一下不給喝,慢慢的,哈哈!省略12點那餐,安安一樣一覺到天亮!安安從晚上8-9點可以睡到隔天8點,媽咪和把拔太幸福了啦!(不過8-9點那餐奶量我有多加30-50cc,把安安餵的有夠飽)

@初體驗:

1.回外公外婆家過夜:這可是媽媽嫁人以來,第一次回娘家睡覺耶!這回可又多了你這個小寶貝,外公外婆和舅舅們看到我們回家睡,可是樂的不得了,當然最開心的是媽咪囉~要來謝謝師如,借我們一張又大又舒服的嬰兒床,讓安安連在外公外婆家住都有嬰兒床可睡,真好!謝謝師如阿姨哦!

2.小奶瓶換大奶瓶:120-150,睡前來到了170-200cc,安安奶量大增,可得出動大奶瓶才有辦法餵飽你了。

3.開車出遊:本來要去木柵動物園,但下著大雨,開著開著就開到了宜蘭,安安可是第一次離開台北呢!但宜蘭也還是在下雨,所以和把拔找了家溫泉飯店,吃個飯泡個湯,雖然安安因為想睡覺所以吵到讓把拔和媽咪無法好好吃飯,新手爸媽帶寶貝出門初體驗,緊張刺激又有趣哦!耶~安安第一次泡溫泉。

4.感冒了!媽咪不給我出去玩:本來這個月要帶安安回雲林看阿祖,但就在出發的這一天,安安感冒了,安安出生以來第一次感冒,竟然選擇在這一天,哎!媽咪和外公外婆好失望,但為了安安的健康,安安我們得乖乖留在家不可以出門了。

5.食物泥:香蕉泥。肧芽米。

6.朋友圈:與晴恩妹妹在音樂公園相見歡,兩人一起吹風曬太陽手拉手真可愛!

 

(蓁蓁姐姐這件衣服穿在安安身上變成了神力女超人,哈~你把拔和媽咪卡通看太多)

投影片44.PNG

看到這套衣服就像看到外公外婆每次去拜拜時會穿的那套一樣,阿彌陀佛...希望菩薩保祐你健康平安!

投影片45.PNG

3個多月前安安也是住在這兒的小娃兒,現在長大了,再次回來看看這裡曾經照顧我的護士阿姨,呵!阿姨竟然還記得當時叫彌勒佛的我哦~

投影片46.PNG

新手爸媽帶寶貝出門初體驗,緊張刺激又有趣哦!厚...臭安安堅持趴睡不然就是不肯睡,搞半天,只好睡在人家大廳的沙發上,等你睡醒再帶你去泡溫泉囉!

投影片47.PNG

安安的第一個認識的朋友...晴晴,為了要和晴晴見面,安安穿了一套很漂亮的衣服準備出門,沒想到~肚子突然咕嚕咕嚕,安安大了坨無敵多的屎,弄髒所有衣褲,壞了媽咪所有計劃,哎!計劃永遠追不上變化,安安只好穿成這樣和好朋友見面了.....<媽咪無言>

投影片48.PNG

開始會認人會撒嬌,好可愛的安安!

投影片49.PNG 

安安和媽咪有像嗎??

投影片50.PNG

洗澡澡已經開始會拿東西啃咬了,不再像以前傻傻躺在那任人擺布了~

  

洗完澡剪剪指甲,把拔逗安安,安安笑的呵呵叫呢!

  

呼呼~我是怎麼辦到的啊?安安翻身後一臉驚奇樣,我在想,安安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!

投影片51.PNG  

  

睡前身體擩動的有夠誇張,安安!小心點,你快撞到床圍了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