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預產期原本在07/09

沒想到黨小安06/21提早來報到了!!

99.06.20

凌晨03:00

躺在床上,張開雙眼直覺怪怪...

肚子怪怪的,下面感覺怪怪的...

起身上個廁所,衛生紙一擦,大事不妙,血.....

(還好懷孕時有乖乖去上課,知道這叫做"落紅"

固作振定,回床上躺下,正經的輕拍還在熟睡中的老公

慢慢的說出...老公,我落紅了!

當然大家應該可以想像老公的反應就是

什麼...那現在感覺怎樣!!要不要去醫院...(一整個緊張到不行)

我輕輕的回答,落紅不代表馬上會生,而且只有落紅還沒有沒有規則性陣痛!(又是上課學來的)

所以要老公繼續睡覺,我也繼續躺回被窩(其實根本一點也睡不著了)

早上05:00

肚子悶悶,就是月經要來前那種悶悶的感覺

難道這就已經是傳說中的規則性陣痛嗎?(心裡os的想著)

拿起手錶開始計時...

發現從30分鐘悶一下下到每20分鐘悶一下下

~~時間縮短了(告訴自己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規則性陣痛了!!)(雖然這時一點也不痛)

早上08:00

老公打電話到亞東醫院報告我的一切,因為有點出水出水,但不知道是不是羊水

所以護士要我到醫院檢查一下才知道是不是

於是

就像所有的待產媽咪們一樣,開始徹徹底底的洗頭洗澡一番,再好好吃個豐盛的早餐

呼~~準備好了!孩子我來了~(為自己打氣)

早上10:00

老公拉著待產行李箱陪我走進待產室,

天啊!!我要生了嗎?緊張的要命啊我...

還好親切的護士讓我心情穩定了不少

來來...躺上來雙腳打開,等一下我要內診(什麼什麼!!怎麼內診?)

護士小姐溫柔的說,我的手會伸進去你的裡面檢查開了幾公分(天啊!你的手要伸進去...我要哭了~)

還交待要放輕鬆才不會痛

事到如今,我只能聽話照做,努力要自己假裝放鬆

放鬆啊!陳多多!你可以的....

痛痛痛......好像沒有想中那麼痛,就是被撐開一下下的感覺(還能接受)

護士小姐接著拿出羊水試紙檢查試紙有沒有變藍色(變藍色表示破水了!)

檢查結果:羊水沒破,內診只開0.5公分,時候未到,媽咪你可以回家去囉!

YA~退貨成功!

我心情好的不得了,現在被退貨,就表示我等會還可以去吃大餐囉!(今天剛好婆婆生日要慶生吃飯)

拉著行李箱帶著雀躍的心情迅速離開~ 

中午12:00

為了報答我乖女兒的貼心

拼命吃大餐中,我要吃飽飽才有體力生小孩,拼命拼命吃

此時肚子每15分鐘微微作響一次

下午15:00

吃飽飽睡個午覺,好生小孩,一直對自己這麼說,躺在床上半天,卻一點睡意也沒有

倒是旁邊的老公不知道已經睡到幾電去了,自己默默的繼續計時著宮縮的時間

現在已經每1012分鐘一次了,看來我得認清現狀,我應該真的快要生了!

晚上19:00

下面持續有水流出,拿了衛生棉墊著,沒一會兒濕了,拿出護士給的羊水試紙測測

~~藍了藍了,淺淺的藍色,我破水了

馬上打電話去醫院,護士要我"馬上立刻"去醫院住院!

晚上20:00

再次把待產行李箱推進待產室,護士一樣要我躺下內診開1公分,這回真的破水

不准回家了,我入住成功!接著老公開始忙著辦理入院手續

我呢!

護士要我脫光衣服穿上醫院的制服,下半身光溜溜,只能墊一片產褥墊,蓋上一件薄薄的被子等著時候的到來(厚...下面涼涼的還不時有血加水流出,真不舒服耶~)

 1.jpg  

身上綁上二條線,一條是紀錄宮縮頻率一條是紀錄胎心音,用來紀錄每幾分鐘子宮收縮與收縮強度,和寶寶心跳情形

 2.jpg  

再來就是可怕的針頭往我的手札打點滴,有的在這時還會剃毛和灌腸(還好我被省略這些)

護士這回嚴肅的告知我,破水了,所以從現在起直到生產完前都不可以下床一步哦!

什麼!那不就表示大小便都得在床上解決,躺著上最好是尿的出來大的出來啦~(我苦)

唉~感謝為我把屎把尿的老公,還好有他肯為我拿著尿盆接著我的尿,拉屎人家辦不到啦!(叫我在心愛的人面前拉屎,形象全破滅怎行啊!)

這時我的又吃了點東西儲存體力,老公和婆婆在旁開心的陪笑著,護士開心的說,嗯!很好,現在還能笑的出來~趕快多吃點等會兒才有力氣!

 3.jpg  

乖乖聽護士的話,開心的笑,一點也不像來生小孩的,東看西看這樂得兒產房裡設備有些什麼,笑著看著電視,完全不知等會的慘痛啊!

 4.jpg  

(大又舒適的樂得兒產房)

晚上22:00~24:00

醫師為我內診,從早上到現在才開2公分,當下請護士幫我打催生劑,說我進展太慢,打了比較快生

打了之後,陣痛頻率開始增加...

護士內診說:很好,子宫頸變薄了,明天早上一定會生!<早上那麼長還要多久啊!@@>

99.06.21

凌晨00:00~01:30

10分鐘痛一次到每8分鐘每5分鐘到每3分鐘到每一分一秒都在痛

從每次痛15秒到痛20秒到痛30秒到感覺痛不停

從輕輕忍住呼吸閉眼一會就能忍過,到後來得靠壓力球或抱緊枕頭,使力的忍住超強烈想大便的便意,最後得用力使勁拉住老公的手看著老公的眼睛,時而拉扯自己的頭髮,再配合老公的呼呼呼吸吸吸才能熬過每次的陣痛

5.jpg  6.jpg   

天啊!痛對我來說真的可以接受,但我那股超級想大便的便意,讓我真的忍不住到想發飆啦!

我已經漸漸從開始的嘻嘻哈哈變成完全笑不出來的苦哈哈模樣了!

 7.jpg  8.jpg  

這時看到護士小姐來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

愛她們來關心你的待產狀況向她們報告我的一切

恨她們每隔一小時或半小時就來一次內診<恨死了><就連生完後做夢都會驚醒>

凌晨02:00

我受不了了!!

老公幫我跟護士小姐說我要打無痛分娩,我忍不住了~(是忍不住那超想大便的FU)

快點請護士小姐來(我無力的吶喊著)<老公飛奔中>

護士小姐一來,馬上又內診看看現在情形,已經開到6公分了,再4公分就全開了,你確定你還要打無痛分娩嗎?(我哩咧,還有4公分才全開耶!)

要要要要要,我要!豪不猶豫

凌晨02:30

麻醉師火速趕到

開始向我解釋其實開2(4公分)時就可以打了<我忍痛度極佳!>,現在都開3指了,說不一定無痛分娩的藥效還沒開始你就生了,而且快生的時候也得把無痛分娩的藥劑停掉,所以也沒有做用,而且等會醫生在接生時也會打點麻藥,也就不太會痛了,你還要打嗎?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,你還要打無痛分娩嗎?這一打還要多花8000

反正就是說很多希望分散我注意力,然後要我再忍耐一下,不要打就對了啦~

護士小姐這時又進來內診,說已經開到8公分了!用非常溫柔而且堅定的口氣告訴我,我們陪你一起加油,我們幫你一下,等一下你就可以生寶寶了!很快的

於是我說好,那我就不要打無痛分娩了(心裡想,我等會真的承受的了痛嗎?)

眼睜睜看著麻醉師笑著離開,我...........(這應該是叫做來不及打!)

老公這時也被護士小姐請到外面去等待

護士小姐開始在床上架起腳架支撐器,我的雙腳張開放上腳架,她們開始帶著我如何用力(要憋氣,嘴巴不要張開,不要叫,肚子用力,像要解大便一樣)

我真的可以用力解大便了嗎?我問

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強烈的便意感,一直忍住不敢用力,聽到護士說可以用力了,我卯起來用力!真的就像解便秘一樣

護士再度內診不知道是不是有用手幫我用力撥開

你已經全開了,你很棒!寶寶等會要出來了哦!

接著帶著我繼續用力大,要大到連沒有用力就可以看到寶寶的頭髮(10元硬幣的大小)

解便秘我在行,沒一會功夫護士小姐叫我忍一下先不要再推,馬上打電話請醫生來接生

護士小姐快手快腳的在我的腳上蓋上綠布,我想寶寶真的要出來了

凌晨02:50

醫師到了

緩緩的由護士小姐幫忙穿上綠色醫師袍與手套(一臉老神在在的模樣)

你不急我很急耶~我想大便啦!

請我繼續開始用力,我聽話照做,使勁的用力大~~~~

差不多快大出來時,醫生請護士趕緊把站在外面等待緊張著急很久的老公進來,貼心的護士還怕老公看到太血腥的畫面,要求他等會進來要看著老婆的臉,不要看綠布以下的地方

老公進到房內,眼睛泛紅,牽著我的手跟我一起加油用力

二分鐘不到,一股熱熱的東西從雙腿間滑了出來,是安安,這位住在我肚子裡37週又3天的寶寶終於滑出來了!

護士小姐大喊0302,我問這是什麼意思,她們開心的回答,寶寶出生的時間是03:02哦!

醫生將血淋淋的安安抱到綠布上面,護士們用大毛巾開始快速擦拭,剪下臍帶後

哇哇哇哇哇~~

安安響亮的哭了

9.jpg  

我沒有感動的痛哭流涕,眼角是剛剛用力時的眼淚,馬上大聲的說"我終於把大便給大出來了"

老公此刻倒是在旁感動的流下男兒淚呢!

而後胎盤也跟著產出,林醫師仔細的幫我處理私處,縫線消毒(縫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到痛了,只有拉線的感覺)

一切大功告成!恭喜你哦~(醫生護士齊說)

護士把安安抱到我身旁讓我仔細的看看

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......(因為一哭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)

只在心裡想"寶貝!媽咪終於和你見面了"

黨小安,2586g的健康小女娃,今天出生了!

10.jpg 

11.jpg  

12.jpg

安安躺在身旁滿足的笑咪咪著

   

13.jpg  

 14.jpg  

15.jpg  

PS.由衷的感謝亞東醫院的林顯明醫師,還有當時領著我一起度過最難熬的護士小姐們,因為你們的專業及溫柔耐心,加上不時的給予無助產婦的讚美鼓勵,讓我能很順利的生產完,當然也要感謝亞東醫院提供這麼棒的樂得兒產房,讓我從頭到尾只要躺在同一個床上就能生產,免去痛的要命還要移動身軀到產台上的痛苦,我只能說,樂得兒好讚!真的很謝謝你們~

當然最要謝謝的就是我的老公

謝謝你從頭到尾陪伴在我身旁,雖然有一小段時間被護士請出門外,但聽你說你在門外著急的流淚,且不斷的祈求觀士音菩薩保我平安,我就好感動!真的謝謝你~我愛你!!

16.jpg  

(第一張全家福照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