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人家都說女人坐月子是改變體質的最佳時機

做的好原本再燗的身體都會變強壯,做不好就得再生一個來做好下一次月子補回

我呢!當然也想做好月子,但要給婆婆做還是要給媽媽做才好

結論沒有別的,只要是女人,我想應該都希望給自己的媽媽做吧!畢竟她是自己的媽媽想吃什麼想說什麼都好說好說...

但我的阿母還在上班無法幫忙,我的婆婆也因為之前幫大姑做月子時做的手忙腳亂頭昏眼花,搞的產婦大姑也沒吃好睡好,幫忙的婆婆也累的要死,一到大姑滿月時快速回家休息去,和自己的女兒都會這樣了,要是當時換做是我這個當媳婦的,我想以後應該再也不想見到彼此吧!(還好有前車之鑑啊!感謝大姑,也辛苦婆婆了~)

於是住月子中心就是我們的必要選擇,聽說月子中心愈來愈搶手,我和老公竟然就在我懷孕2個多月時就開始找月子中心,當初選擇的必要條件就是要:

1.離家近交通方便:至少老公下完班來陪宿時不用舟車勞頓的跑來跑去,對於探視的親友也要有一定的便利性,至少要有大眾交通工具可到,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

<我們住板橋所以只單純考慮板橋悠之家&中和環球產後護理中心,找太多比太多真的比不完啦!>

@板橋悠之家:在板橋雙十路上距家裡只要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,親友捷運公車皆可到,首選!首選!

@環球產後護理中心:在中和環球百貨正對面(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18-1 ),距家裡騎車約10分鐘,親友捷運公車,環球百貨免費接泊車可到,正點!正點!

2.價格合理:不要貴到離譜,一天約5000元左右還可以接受,台北市好多月子中心動則7.8千咧~(付不起啦!)

@板橋悠之家:也有分大小間,價格忘了多少記得最少也要 4000多,是有比環球便宜一點點

@環球產後護理中心:分AB房型(大小間&大小窗戶),依住宿天數給予不同的折扣,98年時我入住時A房型(較小間)一日價錢為--10天以上5500元,20天以上5100元,30天以上4600元,B型房(較大間)一日價錢為--10天以上5800元,20天以上5500元,30天以上5000

3.環璄至少看起來要舒服:不要醫院附設月子中心,感覺有股濃濃的消毒水味加冷冰冰白到不行的裝潢,加上病人的出出入入就是讓人不舒服,我要那種有溫馨裝潢,一眼看去就是暖暖的,空間不至於擁擠,最好是有對外窗可以透透氣看看風景(這是想而已,如果什麼都要符合,應該就是貴三三啦!)

@板橋悠之家:1.2樓,1樓接待中心和媽媽教室和幾間產婦房間,2樓是產婦房間和嬰兒室,接待人員不讓我進去2樓參觀,只讓我參觀1樓的房間,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的,但整體感覺就是小小的,房間設備也很一般,不到高級飯店裝潢,就很一般比自己的家還...

@環球產後護理中心:整棟都是產婦月子中心所以活動空間很大,1樓是接待中心,2樓是嬰兒室和來賓會客室,3樓~8樓都是產婦房間,房間內感覺就像高級飯店裝潢,一整個看了就想住啦!讚~

4.住宿規定:環球月子中心門禁深嚴,只許一位陪宿者進房;板橋悠之家每次可2位訪客入房會客。而兩家都規定6歲以下小朋友不可進入房內。

@板橋悠之家:來賓進入不需量體溫,沒有強迫手要消毒,而且每次可2位訪客進房和產婦聊天,所以產婦可以開心的在房內和朋友聊天,真好!

@環球產後護理中心:門禁超嚴,來賓一進入1樓就得量體溫,手消毒才可上2樓,且只許一位陪宿者進入房內,其餘想看產婦皆只能在2樓會客室會客,所以產婦要辛苦的上樓下樓會客。還有啊!環球產婦只要一出環球月子中心大樓,就得與自己的小寶寶隔離2天觀查沒有任何感冒狀況才可抱小孩,嚴控的很耶~

@綜合以上考量,我呢!就選擇那個住起來看起來都高級的環球月子中心囉!價格是有貴一點,但就看的舒服啊~而且還有一點重要考量就是,環球月子中心的餐點是當天幾乎每餐現煮現送餐,但悠之家是採中央廚房烹煮,煮完再送來板橋悠之家的,我不愛!所以就決定去環球月子中心住住看吧!

@還有啊!現在板橋悠之家已經關了,要住悠之家就得改去新莊囉!那的交通也挺方便的,但老問題,活活空間還是小小的,裝潢還是差不多,就也還可以啦~要我第二胎去哪做月子,我應該也還是會去環球吧!而且聽說第二次入住每天再便宜300元說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